党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2-29   字体:【

党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9日,新学期第一天,学校党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宣传部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学习讨论。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地位、重大作用、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理论遵循。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文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特别是“五个事关”的极端重要性、“四个牢牢坚持”的要求和 48 字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党委宣传部所有工作人员要带头深入学习研讨,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要把握正确政治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讲好学校故事,传播好学校声音,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学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博物馆馆长刘川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报社社长张昕结合“16条新论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新闻舆论观”,谈了学习体会, 要求 校报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信息传播特点,贴近学校和师生工作学习实际,多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稿件。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络中心主任刘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学校官方微信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内容、形式创新,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把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山中医传播给世界。

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