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开启党员教师学习教育金钥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6-17   字体:【

“现在开会,请大家掏出手机……”近日,江西省新余市新钢一小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与以往开会要求关手机不同的是,会议一开始,主持人便要求大家打开手机微信公众号“新钢一小党员之家”。“请大家查阅‘两学一做’专栏,今天我们学习《‘22问’帮你读懂‘两学一做’》这篇文章。”这是该校利用“互联网+微课”上党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新余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学深学透、知行合一”原则,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开设“微课”创新学习方法,力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该市教师党员2000余名,教师日常教学工作繁杂,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切实抓好“两会一做”专题教育学习,该市教育局深入研讨、充分斟酌后,倡导全市各校建立“教师党员之家”微信群,出台群规,明确教师党员群用于党建交流、党建信息发布,严禁发广告、发红包等与党建工作无关的事务。

 “新余一中党员之家”开设了党务公开、党建动态、学习讨论等专栏,面向全校党员每天发布党建信息、通知、公告、党建宣传、党建微课及工作交流等,通过知识碎片化、趣味化、动漫画的轻松方式向全体党员传送最新时政热点专题、党建知识。在微信群里上传微课,只要不删除微信聊天记录,微课可以反复听,解决了因公出差党员的教育学习问题,再也不需逐一进行补课。

“互联网+微课”改变传统党员学习培训模式,教师党员微信平台宽广、全面、专业、细致等特点满足了不同对象差别化学习,效果更加明显,深受党员教师青睐。“以前上党课或者召开党员会议,要打印各种材料,浪费很多时间精力纸张,现在有了微信平台,不需印发资料,开会学习方便多了,经济便捷又环保。”党员教师董乐胜说。

“开发应用党建‘微课’,探索‘互联网+’学习模式,不仅是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实践,也是新常态下加强学校党员教师学习教育的实际需要。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大课程开发力度,打造党建教育品牌,纯洁教师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赤诚奉献、尊师乐教浓厚新风尚。”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