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第十三届“春满杏林”经典文献背诵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4-18   字体:【

    为弘扬国粹精华,彰显学院特色,进一步增强学生诵读经典文献意识, 2016年4月18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第十三届“春满杏林”经典文献背诵大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为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臣、针灸文献教研室老师于岩瀑,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为针灸推拿学院团总支各老师及学校各学生组织学习部部长。

    由针灸推拿学院不同年级学生组成的6支代表队斗志昂扬,志在必得。“流觞曲米”,你来我往接金句;“绿桂涵舟”,背诵段落显真章;“百舸争流”,急中不乱答学问;“开凿精义”,引经据典解文献;“水火之齐”,心怀古墨勇挑战。5个环节中,选手们表现得从容不迫,背方歌、理经络、诵经典,流利的背诵和扎实的功底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激烈的比拼之后,在场观众也积极答题,背诵自己熟知的医学篇目。最后,于岩瀑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鼓励同学们加强实际训练,将经典理论运用于实践。

    经过激烈角逐,由陈前、吕致君、杨利华3位同学组成的第六队荣获一等奖,第一队、第四队获得二等奖,第二队、第三队及第五队获得三等奖。张冉、吕致君、董艳敏与杨利华4名选手获得本届“背诵大王”称号。

  “诵千古美文,扬华夏经典。”每年一届的“春满杏林”经典文献背诵大赛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旨在传承医学经典、弘扬中华精粹,已成为学校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品牌活动。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中医文化学习氛围,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