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山东分中心课题组通过结题验收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7-26   字体:【

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山东分中心课题组通过结题验收

  71日,2013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山东分中心各省(北京、天津、内蒙、山西、河南、河北、山东)分课题组结题验收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贾青顺,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技术研究项目总负责人、原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所长柳长华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究山东分中心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张成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青顺指出,中医药传统知识为中华民族的繁衍和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做好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工作是一项关系国家、民族、社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工程。本次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研究项目扎实推进,取得了预期成效。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能以本项目为契机,创新机制,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为我省中医药现代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成博简要介绍了山东省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研究的整体概况,总结了山东分中心各省调查研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共性及特色,感谢各省卫计委、省中管局等单位对本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大力支持,指出山东分中心将会继续挖掘民间中医药传统知识项目,做到结题不结项,结项不结事,使更多独特的、确有疗效的中医药传统知识被挖掘出来,造福百姓。

    北京、天津、内蒙、山西、河南、河北、山东等分课题组分别作了汇报。经专家初申,河北收集的494项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项目,选出296项上传华北区。山东收集370项,上传华北区203项。以上两省调研的中医药传统知识项目数居全国第一位及第四位。河南收集185项,上传华北区103项。内蒙收集145项,上传华北区116项。山西收集169项,上传华北区102项。天津收集127项,上传华北区123项。北京收集165项,上传华北区113项。

    评审专家组组长柳长华指出,山东分中心各省中医药传统知识调查研究课题组,实施方案可行,前期准备充分,技术培训规范,工作开展扎实,经过各省专家初审,共上传1063个项目至山东分中心,超额完成了项目搜集、整理及评审等各项工作,一致同意山东分中心各省分课题组通过结题验收。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