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宣传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7-25   字体:【

学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74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12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校党委书记于富华主持学习,并结合学习体会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武继彪,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毅、高树中、田立新、张成博,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参加学习。

    于富华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1日上午,我们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今天我们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全面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科技事业跨越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学校各党总支、附院党委,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用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于富华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讲话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字贯穿全文,提出了解决人类发展问题的中国方案,第一次把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提,强调中国要参与全球治理,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一系列新观点、新论述,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考,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于富华要求,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支部,争当干事创业先锋。

    于富华强调,要改革创新,继续前进,科学谋划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高校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我们要勇于改革创新,加大创新力度,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敢立潮头。要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强化内涵,突出特色,科学制定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建设一流大学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中心任务,学校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中心,站在建设一流大学的高度,统筹考虑,科学谋划。

    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