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7-01   字体:【
学校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会现场

表彰会现场
    6月30日下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于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武继彪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毅、高树中、田立新、张成博,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出席大会。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于富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于富华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5年,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开辟民族振兴道路的95年;是不屈不挠,不怕流血牺牲,创造辉煌业绩的95年;是历经千锤百炼,不断开拓创新,带领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95年。历史和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就是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使广大党员牢记神圣使命,凝聚全校力量,开拓美好未来。
    于富华要求,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一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是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前进方向,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汲取党史的丰富营养,将之作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必修课和重要途径,切实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个人成长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党员姓党,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己,使自己成为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争光,为党旗添彩。
    于富华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并为这种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我们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深化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党性修养,把学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思考、定位、筹划,凡是有利于大局的事情要全力办好,凡是不利于大局的事情坚决不做,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排除万难去完成,以实际行动来展示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三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对党赤胆忠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部署,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增强看齐意识,坚决执行党中央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刻刻与中央看齐,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昂扬正气,齐心协力做好党的高等教育事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于富华要求,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一要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规范自己。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决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记职责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要建设过硬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健全和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组织在本单位事业发展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要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切实补齐制度短板,使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有制度遵循,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要用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敢担当、敢负责,争做走在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坚持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重任面前主动担责,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中当标兵、作模范,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上的用心人、工作上的勤快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四要坚持走在前列,创造一流业绩。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不放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与全校广大师生一起,戮力同心,精诚团结,切实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干事创业争一流的强大合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十三五”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于富华强调,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回顾历史,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争创一流中医药大学和一流学科,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职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内涵、突出特色,深化改革、提高质量,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为谱写山东中医药大学更加美好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武继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于富华同志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党建和各项建设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揭示了党的建设对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政治保证作用,并对学校今后一段时期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这对学校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和要求,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有力契机,进一步增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增强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武继彪强调,“十三五”的征程已经开始,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庆祝建党95周年的特别日子里,我们倍感使命艰巨而宏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和昂扬的斗志,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不气馁、不懈怠、不畏难,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苦干,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新党员进行了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3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山东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朱凯、刘更生,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佳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孙琰先后作了发言,表明了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争当先锋、争创一流的决心。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学校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2016年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三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