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医学专业教指委专家组对我校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初访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6-07-01   字体:【
教育部中医学专业教指委专家组对我校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初访

汇报会

反馈会
    6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周桂桐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黄桂成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石岩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初访。初访汇报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于富华,副校长高树中、张成博,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出席。于富华主持会议。高树中致辞。
    于富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高树中在致辞中表达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尤其是中医学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中医学专业认证的准备情况。
    周桂桐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就本次初访的目的和要求作了说明。周桂桐指出,按照教育部中医学专业教指委工作部署,将于10月16日至20日对我校中医学专业进行正式认证。
    中医学专业负责人、中医学院院长王世军进行了工作汇报。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29日下午,学校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反馈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初访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于富华,校长武继彪,副校长高树中、田立新、张成博、庄严出席。专家组组长周桂桐主持会议。武继彪作表态讲话。
    周桂桐指出,专家组利用一天的时间,分别听取了学校和附属医院工作汇报,举行了在校生、实习生和教职工代表、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检查了学校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教研室,对学校附属医院的教学查房、Mini-cex临床演练、临床教研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周桂桐认为,学校和附属医院高度重视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认识到位,教学管理人员和全体教师认真负责,材料准备充分,工作行程规范,学校文化底蕴深厚,中医学专业建设水平与学校在全国的建设发展地位相称。
    会上,专家组成员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自评报告、培养方案、课程建设、试卷分析、教师培养与绩效评价、中医思维训练与体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武继彪在表态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武继彪指出,专家们以开阔的视野和高屋建瓴的视角全面审查了学校的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认真帮助学校总结成绩和经验,敏锐地指出了学校实际工作中的差距,为学校进一步推进中医学专业建设和今后的教学与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武继彪强调,学校将认真总结、深刻领会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尽快制定学校的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推进中医学专业建设工作向前发展。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教研室主任,教务处、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反馈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 版权所有